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古厝集团数字成果精彩亮相

2022-07-22 08:56: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福州古厝集团数字成果精彩亮相

数字古厝、智慧交通、云上聚春园……记者21日获悉,福州古厝集团将有多项数字成果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AI测量摄像机

远程实时监测古厝

福州古厝集团下属福州名城公司运用先进的远程视频监控测量技术,实现数字化、自动化实时监测,为后期修缮还原古厝现场实景提供可视化、量化依据。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展馆(国资联展区)的福州古厝集团展览区有一台AI测量摄像机。它是国内首创含智能测绘功能的摄像机,能够对古厝实施远程实时非接触式的可视化、数据化、自动化监测,记录每个监测部位的沉降、位移、形变等数据,形成古厝数字保护“基因库”,存储在古建筑远程AI监测预警平台,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投入。

此次展览会,福州古厝集团旗下福州公交集团将展出运营调度平台。该平台分为线网、运力、客流和营运4个部分,可直观展示车辆实时运力、实时客流数据等。

智能发光地砖

能让斑马线变色

福州文体产业公司智慧场馆系统,集全民健身、智能场馆、体育培训为一体,通过微信小程序向市民展示场馆、培训项目等信息。目前该系统主要功能模块包括订场服务、培训管理、会员管理、大数据展示、运动卡服务等。

江南智建公司本次将展出智慧灯杆、智慧交通及智慧市政方面的应用。

智慧灯杆是集成语音视频监控设备、无线基站、户外多媒体屏幕与广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天气、环境等传感器的新型智能设备,具有数据监测、安防监控、环保监测、市民应急报警等功能。

智慧交通智能发光地砖,可以让斑马线随着信号灯改变颜色。该系统通过雷达、红外、视频等技术,检测斑马线范围行人、非机动车通过,借助安装在道路两侧的警示设备,以语音、灯光等形式,提醒主干道机动车司机前方有人员通过斑马线,注意避让。

江南智建公司的城市级智慧云停车一体化方案,通过建立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平台,对路内泊位、路外停车场资源进行数字化改造,一图展示城市静态交通基础数据。

“云上聚春园”

可点外卖订酒店

福州古厝集团旗下的聚春园集团,将展示“云上聚春园”数字平台,演示“点外卖”“购闽菜”“订酒店”“泡温泉”“名厨到家”“聚优惠”六大线上业务模块。7月23日至24日,聚春园集团将在本届成果展上进行10场抖音直播。

聚春园集团还将现场展示“云上聚春园”18款闽菜经典预制菜产品聚合信息二维码,市民扫描二维码即可体验对应产品的制作流程及烹饪方式,即使是厨房“小白”也能清晰了解闽菜制作全过程。(记者 管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