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厦大台研院福州暑期社会调研活动结束

2022-07-22 08:00:3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福州的发展让人兴奋而感动。”为期6天的调研活动让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生朱先志收获满满,他直言期待未来有机会能来福州发展。

22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师生一行40余人结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踏上回厦门的列车。在为期6天的行程中,师生们走进在榕台企和台胞居住的公租房,与在榕台胞座谈,深切感受福州两岸融合发展现状。

“要想在大陆实现发展的台企不能‘打短线’,要有像六和机械那样愿意扎根大陆的心态才能够成功。”台胞朱先志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前往台企六和机械公司,了解到他们正在积极加入新能源汽车赛道时倍感振奋。

夜晚闽江两岸灯光绚丽,乘坐游轮观赏两岸夜景,也让朱先志惊叹,“我非常喜欢闽江两岸的规划,让人看到福州现代化的一面。”更让朱先志感动的是,福州落实台胞同等待遇上的力度,“通过与在榕台胞交流,我们了解到,在住房、子女入学等台胞最关心的事情上,他们都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对于正在厦大学习法律的台青黄歆雅来说,这次调研之行颠覆了她原来对福州的印象。“不仅是福州的发展让人惊讶,而且福州的惠台政策力度也是我之前没想到的。”黄歆雅说,“特别是台胞公租房,对于来福州实习、工作的台青来说是一件非常实用的举措。”

“除了给你提供空间,还会帮你对接这边惠台政策,告诉你这边的经营生态,这样你在这边成功的概率就会更大。”调研台青第一云家园并与台青座谈,朱先志觉得这种对来榕创业的台青“扶上马,送一程”的做法值得推广。(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