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州

2022-07-21 22:5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魏苏熙 陈景好

“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州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魏苏熙/文 陈景好/摄)7月20日至21日,“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福州举办。由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在华外籍知华友华人士等组成的60余人采访团,围绕福州在经济、社会、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开展采访报道,通过境内外的广泛传播,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预热。

“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州

20日下午,采访团一行首先到达位于福清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参观三峡福建集控中心和东方风电13兆瓦风机生产车间,车间内巨大的风电机组引起了国内外记者的重点关注。据了解,该产业园经过近6年的发展,已形成风机、电机、叶片、钢结构件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不仅广泛应用于我国海上风电开发,还销往英国、埃塞俄比亚、土耳其等一带一路国家。

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先进的液晶显示产品,这些产品广泛运用于智慧家居、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数字艺术等各类显示领域,智能制造的成果也得到了国际媒体采访团的一致认可。

“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州

夜幕降临,台江上下杭街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当晚,采访团走进上下杭数字化体验街区,现场感受数字人民币、全景VR、智慧城市等数字化应用场景的魅力。“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使用数字人民币,我觉得这些智能技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俄罗斯籍自媒体人、文化旅游博主环环认为,福州在数字化和信息化方面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福州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21日上午,采访团一行到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详细了解智慧社区平台的运行情况。据介绍,中山社区进行了传统老街巷改造提升,应用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技术,把智慧元素融入到社区改造中,实现了社区智慧化管理与服务,极大便利了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下午,采访团又来到了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参观鄢家花厅、同利肉燕老铺、叶氏民居等地,现场体验具有福州特色的肉燕、油纸伞、茉莉花茶等制作过程。来自迪拜中阿卫视的记者方浩明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美丽的福建,福州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后有机会一定带朋友再来福州游玩,向更多人介绍福州。

21日,采访团一行还在福州召开了“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总结会,大家围坐一堂,共同分享此次福建采访行程中的感受和心得。采访团成员表示,将结合在福建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力宣传福建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和势头强劲的数字建设,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和福建故事。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