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光明网|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2-07-21 17:25:18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7月20日,2022年“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以“党建引领发展 数字重构未来”为主题,发布了网龙元宇宙党建等系列数字党建产品,发起数字(互联网)党建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数字党建智库战略研讨会同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共福州市委、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组织人事报主办,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中共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中共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共同承办。

据介绍,网龙党委通过整合3D、AI、区块链、教育能力平台、事务工具等技术,将元宇宙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创建了全国首个元宇宙党建工作虚拟空间——网龙元宇宙党建平台,打造党组织与党员、群众之间即时通信、即时互联的全新党建工作虚拟空间,探索在新数字时代下,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新途径。在现场体验环节,用户登陆“网龙元宇宙党建”后仿佛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以数字人(avatar)分身的形式参与到各类党建活动中,足不出户参观各类红色展馆、景区。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网龙党委书记、福建网龙董事长郑辉以《“数字赋能”创新非公党建治理格局》为题发言,他介绍了公司如何应用元宇宙相关技术,包括VR党史资源、CAVE党史光影展、AI党建机器人等数字党建产品,使党建工作突破时空限制、党建活动更加生动,让党建工作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数字化。

早在2014年,网龙党委就开始了“数字党建”的探索,近年来,网龙“中国好党员”项目组不断推进数字技术与传统党建的深度融合,紧随数字技术潮流、持续创新,不断推出全新的数字党建产品。郑辉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局之年,科技创新也正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正掀起新一轮信息革命浪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网龙将依托自身深厚的技术沉淀,牢牢把握现代数字技术趋势、提高党建工作的数字化和智慧化水平,持续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把握时代脉搏、抢占科技前沿阵地。(战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