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区举行2022年数字经济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2022-07-21 11:20:53来源:马尾的事儿

7月20日,马尾区2022年“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数字经济(物联智能技术应用)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隆重举行。马尾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伍南腾,福州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技术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和区人才办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马尾区举行2022年数字经济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马尾区举行2022年数字经济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据了解,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自4月22日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区各企业的18支代表队、近54名选手参加,他们根据物联网项目需求,围绕方案规划和设计,设备安装与调测,应用系统部署,项目运营管理与维护等方面展开角逐,充分展现了马尾区数字经济企业从业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评选出6支获奖队伍,福建上润精密有限公司、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二队、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三等奖;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二队、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获二等奖;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队获一等奖。

马尾区举行2022年数字经济职工劳动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这次的比赛让我们收获良多,我们团队更多地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从而更好地去弥补。”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硬件工程师朱哲浩这次和团队参赛,获得此次竞赛二等奖,他告诉记者,数字经济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提供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是对个人专业岗位技能的大检验,也是团队锐意进取的好机会。

“活动有助于物联网技术技能的提升,也为马尾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储备了人才。”福建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立表示,本次竞赛旨在为我们马尾区构建起良好的职业技能学习氛围,帮助职工学习技术,提升技能,提高素质,为技能人才的健康成长搭建舞台。让企业、人才,在数字产业、数字经济的大环境背景下,不断突破、创新。

伍南腾在颁奖仪式上指出,通过本次竞赛看到了马尾数字经济产业的不断发展,看到了参赛企业“振兴产业、敢于突破”的创业精神和选手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希望大家能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职工创新技能竞赛的质量、规模和层次。

活动由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和区人才办共同主办,由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承办。

记者 薛海云 丁林怡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