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厦大台研院在福州挂牌设立教研实践基地

2022-07-22 08:37:4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7月21日电 (记者 闫旭)为充分发挥福州市对台资源在涉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21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与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严复翰墨馆在福州三坊七巷签署教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挂牌。

厦大台研院在福州挂牌设立教研实践基地7月21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与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严复翰墨馆在福州三坊七巷签署教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挂牌。图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研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记者了解到,基地建成后,福州市将作为厦大台研院教学、科研、学生实践的重要场所。未来双方在涉台人才培养、地方涉台工作研究等方面将加强交流合作。

在此次签约仪式前,厦大台研院师生一行40余人深入福州开展了为期6天的调研活动,调研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福州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台青第一云家园、华优汇创闽台家园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台胞公租房、福州台湾会馆等,并与在榕就业创业的台胞座谈。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厦大台研院师生们考察福州市对台先行先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榕台产业融合和涉台园区标准化建设情况、福马共同家园建设与台胞社会融合情况,及榕台文化交流现状。

参加实践的台湾学生朱先志告诉记者,此前在台湾时,他一直关注祖国大陆的发展,并多次申请到厦门大学就读研究生终被录取。他表示,通过几天的调研交流,切实感受到福州在帮助台胞在地发展方面做了很多积极工作。

据了解,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成立于1980年,在学术研究相关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