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数字设计创意季举行 来青年广场看福元宇宙

2022-07-22 08:48: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梁凯鸿 石美祥

数字设计创意季举行 来青年广场看福元宇宙

20日至31日,2022“福元宇宙”数字设计创意季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福元宇宙”展馆内,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的优秀作品、2022元宇宙设计创新大赛入围作品悉数亮相,免费向市民开放。

数字设计创意季举行 来青年广场看福元宇宙“福元宇宙”展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城市设计赛道的优秀作品中,部分项目融汇福州文脉、传统文化、城市记忆,以历史创新未来;部分项目为福州老旧小区居民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生活,针对城市的绿化休憩空间提出智慧优化的措施。

在《儿童友好智慧公园设计方案——以福州闽江公园为例》《幼托邦——基于城市景观的儿童社会化抚养平台设计》《老人友好生活圈》3份优秀方案中,提出了“两江四岸”滨水区适幼适老智慧化改造方案,塑造国际化城市会客厅的同时,让“两江四岸”充满智慧化的人文关怀。

《数字化城市创新项目案-〈剧游萌小探〉》和《元宇宙赋能三坊七巷景区整体解决方案》,重点打造元宇宙空间基础设施,通过线上VR(虚拟现实)场景和线下AR(增强现实)场景联动,创造全新的游览消费体验,落地包括AR秀、AR趣游、AR商业、AR游戏等多样化元宇宙应用,为福州打造世界消费中心城市、打造闽江之心创新消费场景提供参考。

活动依托吴志强院士团队,致力于打造专属于福州的“福元宇宙”生态。展馆对外开放时间为7月21日至22日、24日至31日,观众须提前预约,凭预约码或预约短信进入会场。(记者 梁凯鸿/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