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夏一站·趣福州”研学旅游季启动

2022-07-22 08:37:41来源:人民政协报

7月12日,由福州市文旅局主办的“夏一站·趣福州”研学旅游季启动,6条主题研学线路、103项研学产品、20项旅游优惠措施及景区活动、20项文化惠民活动、45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同时推出,为广大青少年带来暑期“文旅大餐”。

据介绍,6条主题研学线路分别为“沿着总书记的脚步访福州”“跟着诗词游福州”“你不知道的福州‘船’说”“我把福州戏唱给你听”“探秘福州茉莉花茶”“漫游闽江之心”,线路覆盖严复故居、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等热门景区和网红地标。内容多元,寓学于游、寓游于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参与形式十分多样,有“趣自然研学之农耕”“非遗大漆剧本营《奶奶的梳妆盒》”“小药王研习之旅”“飘漆扇DIY体验”“肉燕非遗技艺体验式研学”等103项研学产品。期间,孩子们不仅可以和多种非遗项目来一次亲密接触,还能体验其实用价值。

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都文化、福州古厝、历史名人都是开展研学旅游活动鲜活的教材和移动课堂。下一步,福州市还将继续挖掘、丰富和提升研学旅游产品,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研学旅游活动,持续打响福州研学旅行品牌。(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2年07月22日第10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