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疫情防控之下,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2022-07-12 09:25: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疫情防控之下,如何正确使用空调,以应对疫情和热浪的双重挑战?11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福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新航。

王新航建议家用空调要做好消毒,不宜使室内温度低于26℃,并注意勤开窗通风换气。

使用空调时要警惕“空调病”。王新航建议,长期在空调室内工作和学习的人群,应该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平时多喝温开水,防止干燥,加速体内新陈代谢。避免空调冷风直吹,最好设置风向朝上。尤其是大汗淋漓时,最好不要直接吹冷风,也不要马上吹空调,降温太快容易生病,要做好冷热的过渡。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由于经常出入空调环境,冷热突变,皮肤附着的细菌容易在汗腺或皮脂腺内阻塞,引起感染化脓,应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