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直面大“烤” 食安抽检常态化

2022-07-12 09:14:2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高温天气,点份外卖解决午餐晚餐固然惬意,不过其中隐藏的食品安全风险也必须防范。11日上午,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启动“每月一周查网红”执法行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及新闻媒体,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进行检查。

执法行动前,市人大代表随机抽取2家高销量餐饮网店检查。在抽查中,执法人员发现2家餐饮店整体食品卫生状况较好,然而依旧存在一些细节问题需要整改。在王小味·大厨小炒(世欧王庄店)的后厨,记者看到,粗加工区未配备垃圾桶,各类原材料残渣、垃圾散乱堆积在地上,餐具洗消与粗加工水池混用。在润健卡路里·暖轻食(鼓楼东街店),食品加工区的天花板、墙壁上有部分霉变,抽油烟机上油垢并未及时清理,抹布等卫生保洁工具堆放在熟食边上,易造成熟食污染。执法人员当场责令2家门店立即整改。整个抽查行动现场直播,倒逼违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动整改。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媒体及群众等共同参与‘点题整治’,共同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高温天气点外卖,如何保障安全?相关食安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外卖店时,应选择证件齐全、信誉度高的外卖餐饮服务单位,同时尽量选择可以堂食的商家下单,食用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烧熟煮透,餐具是否洁净,保留订餐食品票据凭证。(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