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完成首笔福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协同办理业务

2022-07-12 07:44: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平潭的公积金,在福州就能提取,感谢你们!”11日,市民林女士看到公积金顺利到账,露出满意的笑容。她是首位顺利办理福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协同办理业务的市民。

林女士一直在平潭缴交住房公积金,近年来由于工作需要常驻福州。她近期在福州购买了住房,需要提取住房公积金。“本来打算抽空回平潭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听说福州都市圈内公积金业务可以通办,就试一试能否在福州办理。”

11日,林女士来到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城区管理部“福州都市圈通办”窗口,提交了业务办理所需的各项材料。工作人员在初步审查后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平台发送至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立刻进行了审批并成功通过,林女士的公积金当即到账,全程仅耗时45分钟左右。

“如今,购房提取业务可以通过福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两地联办方式在福州进行办理。”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都市圈内缴存职工在福州、莆田、南平、宁德住房公积中心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任意公积金窗口提交业务申请,即可通过“全程网办”“圈内通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通办模式办理公积金业务。(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