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夏送清凉”到一线 尊重职工意愿来采购

2022-07-12 09:19: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近日,福州各级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部署,相继启动“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把“娘家人”的关爱送到工地,为户外劳动者送来阵阵“凉意”。

福州:“夏送清凉”到一线 尊重职工意愿来采购省二建建设集团职工喜领防暑降温慰问品。(市总工会供图)

市城建工会和福州地铁集团机关工会负责人来到中铁上海工程局福州滨海快线项目,将王老吉、苏打水、夏凉被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建设者们手中。省二建建设集团领导也前往中国华电福建总部大楼项目部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在高温天气下的一线职工送去菊花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和组织关爱。

按规定,各基层工会“关爱职工夏送清凉”专项资金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不得超范围使用、不得挪作他用,采购慰问品要在尊重职工意愿的基础上严格按规定采购,并做好慰问品发放(领用)手续。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对基层工会高温慰问专项资金使用负有监督和检查职责。市总工会也将适时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抽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