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1000千伏北电南送工程首单临时用地获批

2022-07-10 08:03: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日前,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率先取得1000千伏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全省首单临时用地(林地)省林业局批文,项目依法合规开工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1000千伏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首个重大电网工程,也是2022年省重点攻坚项目。建成后,将筑起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电大通道,完善福建电网主网架结构,实现北部清洁能源向东南部负荷中心输送的目的,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该工程在闽侯境内线路长2×36.6公里,共130基铁塔,途经白沙、鸿尾、大湖及白沙林场,区域跨度大、属地情况复杂。

“我们不仅积极配合省建设公司、省送变电公司、省林勘院等参建、设计单位以属地公司为主,开展临时用地申报及手续办理等工作,还加强县、乡镇等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共同解决临时用地占用林地报批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发建部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潘慧晶)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