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发出全省首张网上申请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2022-07-09 07:47: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7日,全省首张网上申请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在福州发出。

市民陈先生在了解到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网上申请的利好政策后,便通过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提交了普通货物驾驶员从业资格申请,按规定上传身份证、电子照片、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等扫描件后,市道运窗口便进行业务办理,而从业资格证也将通过邮寄方式寄到申请人手中。

为改变以往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不知道、不会办、不好办”的情况,市道运中心多措并举,通过送政策进企业,制发“口袋书”,窗口人员“帮办”“代办”服务,强化12328电话热线人员业务培训,在运输场站、物流园区张贴宣传海报等途径,集中宣传“跨省通办”办理政策、办理渠道和办理程序,提高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对“跨省通办”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为实现“网上办、我会办、会办好”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为规范“跨省通办”审批业务,市道运中心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线上审批服务效率,力争当日接收、当日审核、当日办结;同时,指导各县区规范业务办理,切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记者 朱榕 通讯员 宋彩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