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霞浦:7日新增“2+13” 目前共划定中高风险区65个

2022-07-08 15:20:23来源:新福建

霞浦:7日新增“2+13” 目前共划定中高风险区65个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范陈春)8日上午11时,记者从宁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7日0时-24时,宁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7月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霞浦县)。综合专家意见,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加快流调溯源。为更加快速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斩断传播链条,当地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建立联络员机制,加强现场沟通对接,组织近400名志愿者协助开展摸排工作。截至今日0时,累计排查密接3770人、次密接1623人。

二是继续开展核酸检测。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霞浦县今日继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在省专家和技术设备支持下,采取高风险区1户1管采样,中风险区和松城、松港、沙江5:1混采,其他乡镇10:1混采的方式,进一步提升采样和检测速度。同时,成立37支流动采样队,开展扫楼行动,为老人、病人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三是做好中高风险区服务保障。经专家综合评估研判,新划定高风险区5个,目前共划定高风险区42个,中风险区23个。县里建立中高风险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机制,成立“专业物流公司+社区(村)工作者+志愿者”的配送队伍,采取“网上订购+工作人员协助购买”等方式,多渠道做好生活物资分拣、配送服务,及时送达中高风险区群众手中。中高风险区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还主动公布联系方式,方便群众联系。

四是继续扎紧海上防线。组织沿海四县(市、区)开展渔港、码头、关键海域执法专项行动,全面摸排“非标”船舶动态,严厉打击违规出海行为,牢牢扎紧海上防输入防线。近期,宁德市发布船舶擅自外出作业报告和线索举报的通告,凡举报并查证属实的,对举报者视情给予奖励。举报电话:宁德市0593-2768605、霞浦县0593-8057295、蕉城区0593-2059161、福安市0593-6383118、福鼎市0593-7997555。

五是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宁德市及时通过官方媒体平台,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对涉疫谣言及时发声辟谣。呼吁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以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共同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是抗击疫情的有力举措。希望霞浦人民在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个人防护的同时,继续主动配合社区干部、志愿服务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区域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大家勠力同心、携手战斗,坚持再坚持,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