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区检察院推进整治养老诈骗

2022-07-08 09:18: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近日,鼓楼区检察院牵头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检法联席会,强化“三并举”,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稳步高效开展。

此次会议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数据及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信息通报,并就统计口径、侦查取证、提前介入、追赃挽损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鼓楼区检察院还立足省会核心城区特点,强化“三并举”,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三并举”是指:

组织领导与制度建设并举,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形成院领导带头指挥、相关部门协力推进、联络员细化落实的工作格局;

内部挖潜与部门联动并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渠道拓展案源的基础上积极寻找监督办案重点,采取逐案分析研判,精准确定专项行动办案重点,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针对专项行动进行协商;

线上宣传与线下宣讲并举,依托“鼓检青年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院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开展宣讲,并拓宽媒介形成宣传矩阵,统筹运用传统纸媒、电视、“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介,定期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助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揭婷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