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霞浦:6日新增“2+16” 目前共划定高风险区37个

2022-07-07 14:16:25来源:新福建

霞浦:6日新增“2+16” 目前共划定高风险区37个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范陈春)7日上午11时,记者从宁德市疫情防控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6日0时-24时,宁德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7月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已全部收治到定点医院。综合专家意见,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对高中风险区进行调整,目前共划定高风险区37个,中风险区23个。同时,加强中高风险区保障人员力量,市县两级迅速调配2300多名干部下沉中高风险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与广大群众战斗在一起。

二是继续开展社会面核酸筛查。昨日,调派采样力量1000人到霞浦,集中做好霞浦县松城、松港、沙江、长春四个重点乡镇(街道)核酸筛查工作,采样时间从6小时缩短至3小时,完成采样26万人。今日,继续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三是在省里支援下,集结了6个小组210人的专业流调队伍,24小时不间断运转,在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下,流调效率进一步提升,累计排查密接2661人、次密接1347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充分理解流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支持配合流调溯源工作,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

四是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成立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专班,引导和组织商贸流通企业拓宽货源渠道,及时补充库存,增加市场供应量,霞浦县粮油副食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请广大市民不要盲目跟风,不信谣、不传谣,理性购买。

对本轮疫情防控来说,接下来的几天非常关键,当地正不断优化调整各类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的大战大考,每个人都是第一道防线,在此呼吁霞浦人民统一步调,让生活的节奏暂时慢下来,让我们的家园快点好起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