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总工会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开班

2022-07-07 17:32:27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丰富罗源县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帮助职工解决暑假孩子“看护难”问题,引导、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7月4日,罗源县总工会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开班。

开班仪式上,非洲鼓《打开梦想》为暑托班拉开了序幕。随后,暑托班举行了升国旗、宣誓活动,引导孩子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要认真自律,不懈努力,珍惜暑托班学习机会。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破冰游戏等,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今后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础。

一位学生家长说:“非常感谢工会提供的这次机会,解决了我们职工子女假期看护难的问题,也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而且课程丰富,培养孩子在艺术修养、兴趣爱好、语言能力、身体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真的非常棒。”

据悉,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是县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县总工会根据实际需求,在原有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暑期托管服务,送上属于“娘家人”的特别关爱。

罗源县总工会社联部负责人黄惠说:“今年,我们的办班规模由往年一个班扩大为两个班,设置了拉丁舞、非洲鼓等特色课程。我们通过既‘托’又‘教’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让职工更安心投入生产和工作,为罗源经济发展助力。”(李嫣 黄明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