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县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2-07-07 17:01:51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完善罗源防汛工作机制,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7月5日,罗源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龙王”台风暴雨正面袭击罗源的全过程,按照事前预防、事中调度和事后抢险三个阶段,预设应急响应、人员转移安置、应急抢险、应急救援等科目。

罗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游永棋说:“这次应急演练主要是模拟2005年的龙王台风,真实模拟了台风灾害应急处置全过程,针对性和示范性都比较强,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强化宣传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罗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启辉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有序,对各乡镇各部门今后的防汛防台风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与引导作用,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健全完善防汛防台机制,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充分准备。(吴春风 王德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