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本月完工 预计年内投用

2022-07-05 08:00: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4日上午,在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上百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各自岗位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预计本月完工,年底前投入使用。

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本月完工 预计年内投用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沙盘。

该项目位于长乐区文岭镇前董村,是福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滨海新城的第一个应急仓储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5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80.74亩,主要建设救灾物资库房、应急冷链仓库及配套办公楼、装卸货平台等,其中救灾物资库面积约3.8万平方米,应急冷链仓库容纳量约9600吨,可储备各类必需的应急物资。

“目前榕发滨海应急仓储基地5栋楼均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7月基本完成建设工作,12月底前完成试运营调试工作并投入使用。”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仓储基地将由政府购买服务,依托统一的应急物资采购供应体系,对应急救援物资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拨、统一配送。

该项目紧邻国道228线、东部快速路及城市主干道,毗邻长乐国际机场及机场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还有多个工业厂房、物流园区,交通便捷。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福州市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可在灾害发生时快速响应,为灾区及时提供应急救援物资,及时解决受灾群众最基本的生产生活需求。(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