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诚信店老板获5万元贷款“及时雨”解决经营难题

2022-07-06 10:00:3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信用社送来“及时雨”,资金周转的难题解决了。雷木英是罗源霍口乡望福楼饭庄负责人,日前,借着饭庄获评“罗源县第四批党员诚信示范店”的契机,他向霍口信用社成功申请了5万元的“党员先锋贷”,解决了资金缺口,饭庄发展迎来新的良机。

“针对有需求的党员,我们提供‘党员先锋贷’‘党员诚信贷’等专属特色信贷产品,鼓励党员发挥创业先锋模范作用。”罗源相关人士介绍,罗源探索建立农村党员信用评价体系,以农户信用信息精准建档为基础,开展“党员信用户”评选等活动,提升“党员信用户”享受优惠金融服务等级,激发广大党员带头创业发展的积极性。

针对获评县级及以上“党员诚信企业”“党员诚信店”称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罗源在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办贷流程等方面全过程优化,推出“党员先锋贷”“党员诚信贷”等专属特色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

据介绍,截至2022年6月底,罗源“党员先锋贷”累计向120户“党员信用户”和6家“党员诚信企业(店)”授信,累计贷款发放金额达1026.7万元。(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刘其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