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2022-07-06 09:27: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深化对党忠诚教育,7月5日上午,兴园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50余人专程驱车前往闽侯侯官村、福州鸡角弄、林则徐纪念馆等地开展“庆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走古村、进古厝、品历史,参观千年古村——闽侯侯官村,游览侯官村古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镇国宝塔等地,寻访千载古迹中的孝廉文化和乡风民俗,聆听老党员朱乾德讲述侯官千年古村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变迁。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百年荔枝树枝繁叶茂,一块巨石碑迎风而立,见证了“福州雨花台”——福州鸡角弄革命先烈就义处纪念地的革命故事,先后一百八十多位革命先烈殉难于此,社区老书记吴家栋怀着敬仰的心情为大家讲述福州版“刑场上的婚礼”——徐琛与妻子余哲贞的动人故事。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三坊七巷一条街,半部中国近代史,党员们走进林则徐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了解林则徐虎门销烟、治理水利等生平事迹与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他“苟利国家生死与, 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专题党日活动,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行动的感召,接受了党性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