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正式揭牌!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来了

2022-07-06 10:00:37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7月5日上午,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急诊医学中心)揭牌仪式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举行,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书记林章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等领导出席并揭牌。

正式揭牌!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来了

林建指出,福州新区急救中心开诊投用,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范围,标志着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的发展迈上新台阶,福州新区急救医疗能力有了新发展,这将为带动福州都市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支撑。

正式揭牌!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来了

林建要求,福州新区急救中心要依托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这一平台,努力打造成为区域医疗的核心和应急救治的临床中心,同时希望广大的急救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承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诊当天还举行了海陆空一体化医疗应急救援体系中的陆地救援演练。

新闻多一点

正式揭牌!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来了

据了解,急诊医学中心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为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急诊手术、创伤中心、危重病监护(EICU)、急诊病房为一体的急救中心,并构建了全省领先的海陆空立体化应急救援体系。

正式揭牌!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来了

急诊医学中心内设有预检分诊台、急诊抢救室(床位12张)、急诊诊室(内、外、妇及特殊诊室)、急诊清创手术室、急诊溶栓室、急诊药房、急诊收费处、急诊检验、急诊超声、急诊CT、空中直升飞机救护平台等配套的急诊设施。未来陆续开放急诊重症监护室、急诊病房、急诊观察室、输液室。

正式揭牌!福州新区急救中心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附一医院的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消化道出血中心的救治体系将延伸至该中心,以加速急救反应为目标,以方便、快捷、有效、系统地救治患者为目的,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