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乌龙江水域开展施工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25 09:14: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前日下午,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直属中心在G316线旧乌龙江大桥施工现场组织开展水上施工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连降大雨、水位暴涨,乌龙江水域流速增大。“水运中心吗?我部‘金源1号’工程船,在G316线旧乌龙江大桥进行水上施工时受到渔船撞击,有一人落水,我部已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请求支援!”“现场情况已收到,海巡艇马上赶往现场救援……”

福州市水运中心接警后,立即派出2艘海巡艇前往乌龙江事发水域抢救和维持通航秩序。海事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协助水上演练人员开展落水人员施救,同时现场调度海巡艇、警戒船做好临时通航管控与警戒工作,保障桥下通航安全。

本次演练出动海巡艇、施工船、警戒船、无人机、电动救生圈等多种船只和设备,构建海陆空“三位一体”的应急救助联动体系,强化了水上交通应急联动单位间的联动协作。(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舒 王文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