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应急力量水上救援军地联合演练在罗源举行

2022-06-13 17:21:02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福州警备区在罗源组织开展福州市应急力量水上救援军地联合演练。福州警备区司令员周强国,县领导林志斌、周宇骋出席活动。

演练主要由福州市民兵应急营、12个县市区民兵应急分队60人、罗源县应急管理局源野救援队一支12人和罗源县医院救护人员组成。演练模拟近期福州市连续突降暴雨,罗源辖区内水位急剧上涨,根据群众反映,在罗源湾有部分群众被困和落水。应福州市防汛指挥部要求,福州市民兵应急分队和罗源地方应急力量立即出动,到达罗源湾水域展开水上救援行动。

活动现场,各参演队伍根据模拟情况逐一进行了水上编队搜索、转移被困群众、水面救援行动、岸基救援行动、使用救生抛投器救援行动等各项科目演练。大家从实战出发,积极探索军地联合,全方位、多角度救援方案,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是对军地联合水域救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水域应急救援抢险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水域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应急救援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确保一有情况就能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下。(孟梢龄 林珊)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