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第五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完赛

2022-06-13 16:22:12来源:东南网

12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中标体育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福州第三中学(晋安校区)和福州市棒垒球协会协办的福州市第五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在福州第三中学(晋安校区)完赛。在小学乙组比赛中,福州市魁岐小学蝉联冠军。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夺得亚军,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夺得季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21支队伍、300余名中小学运动员参赛,按年龄共分高中组、小学甲组(教练投打)、小学乙组(T-ball),历时4个比赛日,共开展32场比赛。

在最后两个比赛日中,小学乙组的棒球少年们克服持续雨天的不利因素,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坚持完成赛事,充分展现了棒球少年的体育精神。

福州市第五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完赛福州市魁岐小学选手攻球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小学乙组决赛由福州市魁岐小学对阵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作为今年初登场的球队,一路杀进决赛成为本届最大的黑马球队。

福州市第五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完赛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选手攻球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福州市魁岐小学在主力伤病及卫冕的双重压力下,球员略显紧绷,比赛中持续处于劣势,落后5分。在最后一局比赛中,魁岐小学先攻,在上半局两出局的情况下,凭借坚强的韧性和不放弃的精神,连续得分,以6分反超1分进入下半局,力挽颓势;下半局,闽清三实小保持高昂斗志开始反攻,但可惜,仍无法突破已经起势的魁岐小学,最终三出局无分入账,惜败1分。

福州市第五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完赛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选手完美接球。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在本届比赛中,多场比赛出现逆转、1分之差的结果,运动员们坚持不懈、拼搏到底、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放弃,完美地诠释了棒球精神。

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市棒垒球协会秘书长任智云介绍,今年是福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设立棒球比赛的第三年,棒球运动在福州市受到更多学校重视。比赛队伍、人员都比往年更多,通过此项运动,对于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体育新课标中提出的增强学生投、打、跑、跳能力都有积极的作用。

福州市第五十九届中小学生运动会棒球比赛完赛福州市魁岐小学夺得小学乙组冠军 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福州市魁岐小学带队老师表示,今年比赛继续蝉联冠军,是同学们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常年如一日的辛苦训练的结果。据介绍,学校从2015年就开始发展这项运动,学校以社团形式组建梯队,坚持每天训练,曾经多次在省市相关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好成绩。

夺得亚军的闽清第三实验小学带队老师黄晓霞介绍,学校棒球队伍组建时间三个半月,能夺得亚军的好成绩给家长们支持这项运动增添了不少动力。黄老师说,学校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以及周末时间训练,学生参与这项运动,精神状态更好了,学习也更有动力了,成绩比以前还大大进步了。

附完整比赛成绩:

小学乙组:

第一名:福州市魁岐小学

第二名:闽清县第三实验小学

第三名: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

第四名:福州市南公小学

第五名: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

第六名:福清市瑞亭小学

第七名:福州市小柳小学

第八名:福州市远洋小学

小学甲组:

第一名: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

第二名:福州市魁岐小学

第三名:福州中加学校

第四名:福州市南公小学

第五名:福州市小柳小学

第六名:福州市西峰小学

高中组:

第一名:福州市鼓山中学

第二名:福州高级中学

第三名:福州一中

(记者 张立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