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少儿羽毛球排球锦标赛落幕

2022-06-13 09:50:0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张旭阳

6月10日至12日,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福州市少年儿童羽毛球、排球锦标赛落幕。在羽毛球比赛中,台江第五中心小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福州少儿羽毛球排球锦标赛落幕小选手在比赛中。

2022年福州少年儿童羽毛球锦标赛为期3天,吸引了台江第五中心小学等11支队伍、23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项目为羽毛球男、女单打,共设5个组别。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首批“福建省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台江第五中心小学获得团体总分第一,体现了该校的羽毛球发展底蕴。晋安区少体校、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分获团体二、三名。

台江第五中心小学负责人说,多年来,该校先后为国家、省、市输送了400多名运动员,郑昱鲤、张青武、施文等6位校友曾先后获得羽毛球世界冠军,素有“世界冠军的摇篮”的称号,

主办方表示,羽毛球赛事的举办为更多的少年儿童提供比赛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福州选拔和储备优秀后备羽毛球人才奠定了基础。

6月11日至12日,2022年福州市少年儿童排球锦标赛在福清举行。比赛吸引了福清少体校、福清城关小学等5所学校共6支队伍、74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本次参赛的6支队伍全部来自福清。比赛设置男子、女子组,采用单循环制,按胜负积分决出名次。经过两天的小组循环赛,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福清市海口中心小学获得男子组冠军,福清市城关小学获得女子组冠军。(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