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新店镇举行消防演练 商场冒“浓烟”人员速疏散

2022-06-09 09:33: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陈暖

8日上午,五四北泰禾广场一间商铺冒出“浓烟”,疏散引导组、安全警戒组、设备保障组、灭火行动组密切配合,场内全员迅速疏散,现场“险情”很快被解除。这是晋安区新店镇举行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晋安新店镇举行消防演练 商场冒“浓烟”人员速疏散人群从出现“险情”的商场疏散。

演练完成后,参与演练的全体人员集中在广场1号门外,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现场解析消防事故,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展示灭火器材的实际操作方式。本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新店镇人民政府联合晋安区应急局,组织福州泰禾中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了此次演练。

新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演练对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商场有序运营至关重要,通过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管理、强化面对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能为大型商场的安全运营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