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发布

2022-07-04 07:40: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2日,“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正式发布。省内102家具有脑卒中溶栓能力的医院、1个质控中心和10家120急救中心串联组成“区域黄金1小时卒中救治圈”,建立了快速高效贯通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一体化的卒中救治模式。有了这张“救命地图”,我省居民在危急时刻打开微信,就能一键查询附近具有卒中救治资质的医院信息,争取急救时间。

当日,“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的建设推进会议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脑卒中质量控制中心、福建省脑血管病专科联盟主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在福州召开。会上,18家福州区域卒中急救地图单位获授牌。

“卒中急救地图”如何使用?记者在微信上搜索关注“卒中地图”公众号,进入后,点击“急救地图”→“选医院”。住家附近多家具有卒中救治能力的医院、距离以及导航就出现了,非常方便快捷。(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夏雨晴)

“福建省卒中急救地图”发布扫码关注“卒中地图”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