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组织开展“五心”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5 07:28: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福清组织开展“五心”系列主题活动港头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辖区企业抖音直播间,推介本土产品。(受访者供图)

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学深悟透,让玉融大地的红色故事入脑入心,将一桩桩民生“小事”办实办好……近日,福清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稳中求进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红心向党、初心为民、匠心筑梦、暖心关怀、同心共贺”五大系列活动。

高举精神之炬

接受红色洗礼

“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不久前,福清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关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研讨热火朝天,拉开了福清市庆祝“七一”的大幕。

福清市委组织部积极响应,把学习会搬进乡镇基层,打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一线课堂;全市各级党组织结合主责主业,征订党刊、交流心得,浸润在红色文化之中。

红色精神在“点”上,更在路上。福清侨乡博物馆林绍良陈列馆、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陈炳奎烈士陵园……7月1日,福清市红色研学专线首发,包含30个研学点,涉及20个镇(街)和单位,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福清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感慨地说,“一系列主题活动感人至深、振奋人心,让我们在汲取精神力量的同时,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辜负这建功立业的大好时代。”

共庆党的生日

激荡爱国之情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不久前,“展旗袍雅韵,献礼党的生日”大型文艺汇演在龙田镇举办,一曲悠扬的《映山红》引起强烈共鸣,观众与演员大合唱的场景令人动容。

借助不同形式,围绕不同主题,福清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组织开展文艺表演、体育竞赛、书画展览、摄影大赛、征文比赛、诗词朗诵、知识竞赛等升华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

福清各党(工)委陆续开展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拉练,对各领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和评比;福清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推出“光荣在党50年 他们有话对党说”专栏,讲述老党员先进事迹;全市老干部观摩重点工作与重大项目,畅谈城市建设成就,出高招、献良策。

赓续建党精神

做好服务为民

居民访谈、问卷调查、政策解读……近来,在社区在职党员的努力下,宏路街道景江社区居民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了!“党员主动亮身份、送服务,居民拧成一股绳,真正为社区治理聚力赋能。”居民林美英说。

在福清,赓续建党精神成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动力,群众和企业得到了实惠——

海口镇为困难群众提供墙面修缮服务,帮助孤寡老人整理电线、清洁房屋;

东瀚镇走进厝边楼尾、田间地头,开展农民党员特色轮训,农民缺什么补什么,不懂什么教什么;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结合实施“三提三效”行动,根据重点企业清单,持续深入企业开展一线服务,着重协调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配套设施建设、员工招聘等问题;

港头镇机关党支部联合福建大方圆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直播间,推介本土产品,助力经济发展。

“为党庆生,就是要让党员在为民服务中砥砺初心,厚植为民情怀,让党的温暖沁润群众心田。”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福清将常态化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红色精神书写生动注脚。(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钟芳娜)

福清组织开展“五心”系列主题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