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宝钢德盛不锈钢老产线烧结脱硫脱硝技术改造项目顺利投产

2022-07-07 17:01:51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获悉宝钢德盛不锈钢老产线烧结系统脱硫脱硝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已顺利投产。

在宝钢德盛的烧结作业区,记者见到几位工作人员正坐在主控室的屏幕前紧盯生产情况。

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脱硫脱硝作业区班长辛强说,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于4月份热负荷试车成功,该项目的投运,不仅使粉尘、二氧化硫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指标,还高效协同脱除了氟化氢、重金属、二噁英等污染物,更是迈出了宝钢德盛在“十四五”期间走好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该工程为宝钢德盛炼铁产能置换及配套工艺技术升级、节能、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系列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环保效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有效实现产能结构优化、保护生态环境、助推碳中和,书写宝钢德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