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2-07-07 09:49:25来源:福建交通

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一批又一批的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传来新进展。

528线政和县铁山至林屯

A1标段项目主体完工

近日,普通国省干线纵七线国道G528线政和县铁山至林屯A1标段主体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附属设施施工。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国道G528线政和县铁山至林屯段分A1、A2标段建设。其中,全长5.18公里的A2标段稻香至林屯段公路工程已于2019年1月份建成通车。此次完工的A1标段于2020年10月开工,起点位于政和县铁山镇铁山村 ,终点位于熊山街道稻香社区,项目全长3.6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四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

该项目与国道G528线其他路段共同构成我省内陆山区重要的南北向交通干线。项目的建成对于改善县域城区路网结构,服务政和县经济和新型城镇化发展需求、助推产业开发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A8标

西徐互通大桥主线贯通

近日,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A8标西徐互通大桥主线贯通,为接下来完成桥面及附属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A8标路线全长2.61公里,主线桥包括土海大桥、西徐互通大桥两座。西徐互通大桥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共设主线桥1座,匝道桥2座,桥梁全长835.5m。

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A8标的建成将有效缓解国道G324线交通压力,为福莆宁、厦漳泉两大都市区提供快速联系服务,对兴化湾港和湄洲湾港区乃至莆田市南部沿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龙海普洛斯仓储物流园(一期)项目开工

7月4日,漳州龙海普洛斯仓储物流园(一期)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亿元,用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栋现代化仓储设施和基础配套设施,将打造国内先进的集仓储配送、物流总部经济、商务配套等多功能的复合型现代化服务产业基地。

目前,漳州市龙海区已建立起立体交通网络,建设现代物流园可让龙海区一带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更加突出,进一步降低传统食品原辅材料等行业的物流成本,实现新零售新业态的发展,使龙海电子商务发展进入新轨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