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道324(纵二线)厦漳界至凤山段开工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将再添交通动脉

2022-07-06 15:59:02来源:厦门日报

国道324(纵二线)厦漳界至凤山段开工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将再添交通动脉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坑内互通效果图。(厦门路桥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供图)

近日,国道324(纵二线)厦漳界至凤山段工程开工建设,项目计划2024年年底竣工。待该项目建成后,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将再添一条重要交通动脉,为海沧区北部片区的加速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国道324(纵二线)厦漳界至凤山段起于厦门和漳州交界处的大磨山隧道中部,顺接国道324线漳州段改线工程,终于集美区坑内村,设坑内互通与国道324复线凤山至角美段相交。线路全长7.34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控制性工程包括建设溪头、坑内两处互通式立交和大磨山、大尖山两座隧道工程。

在项目起点位置可以看到,大磨山隧道工程掘进工作已经展开;隧道口外围,数台桥梁桩基设备也已部署完毕;地面上,工人们通力协作、承台钢筋结构初现规模。据介绍,去年第四季度相关单位就积极备战,加大征地力度,确保隧道口5000平方米的施工用地如期交付,为项目进场施工提供了先决条件。

324国道(纵二线)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加强厦门与周边地市间的交通联系,同时它还可分流国道324复线的一部分交通,对海沧区北部片区的加速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记者 谢嘉迪 通讯员 周昱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