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鼓楼区开展调研推动限塑常态化

2022-07-06 15:59:02来源:中国环境

为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落实《福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打好鼓楼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推进省级生活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落实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绿色消费,福建省福州市商务局、鼓楼区商务局、鼓楼区城市管理局主办,洪山镇环境办、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福州市和合社工服务中心、洪山镇凤湖社区承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禁塑限塑我先行”调研宣传活动近日在凤湖社区启动,倡导全民绿色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鼓楼。

福州鼓楼区开展调研推动限塑常态化

为了解鼓楼区一次性塑料用品使用现在以及相关方对塑料制品的态度和行为,传播绿色消费理念,践行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活动组建了一支由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环保志愿者、和合社工组成的调研小组。会上,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环保讲师吴启发通过“新限塑令”政策、限塑调研方法、调研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的培训,加深调研小组成员们对“新限塑令”的理解,增强了调研技能,为接下来的调研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强化调研小组的调研能力,会后,在环保讲师带领下,调研小组前往凤湖社区附近水果店、药店、餐饮店等沿街商户进行实地调研,在讲师仔细讲解和商家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真实有效的调研数据。

福州鼓楼区开展调研推动限塑常态化

据悉,调研小组接下来将会对鼓楼区商超、酒店、农贸市场、沿街店面等场域进行限塑情况调研,并通过对调研数据的分析与整理、提炼和发现,与优秀减塑模式相整合,找出“新限塑令”执行亮点,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推进鼓楼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同时让减塑限塑的理念深入各大商户和广大群众心中,使减塑行为向常态化发展,助力鼓楼区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中环报记者 肖琪)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