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对湖街道“敬庐”长者食堂开业

2022-07-06 16: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7月6日,仓山区对湖街道“敬庐”长者食堂正式开业。该食堂能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尤其是社区高龄、孤寡、失能老年人“就餐难”问题。

仓山区对湖街道“敬庐”长者食堂开业

“敬庐”长者食堂是对湖街道长者食堂示范店,也是烟台山片区首家长者食堂,占地200余平方米,引进“五谷香”餐饮有限公司及“小谷同学”粗粮早餐供货平台联合运营,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推出一荤两素一汤一饭9.9元优惠“长者餐”。

据悉,“敬庐”长者食堂的名字来源于仓山区对湖街道马厂街特有的“庐园”文化。“敬庐”之意是将“庐园”文化底蕴与“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有机融合。

对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敬庐”长者食堂为核心,逐步构建“中心厨房+社区配送+集中就餐”的家门口服务模式,以辐射共建的方式,将助餐服务扩大至辖区各个社区,全力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长者助餐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