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闽光产能置换项目2号高炉顺利投产

2022-06-24 17:05:12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获悉罗源闽光产能置换项目2号高炉已顺利投产,新高炉的投产,标志着罗源闽光产能置换项目已全部完成。

在罗源闽光炼铁厂2号高炉作业区,璀璨火红的铁水喷涌而出。据介绍,2号高炉从开炉点火到全风口送风只用时44小时47分。开炉期间更是以设备零故障、工艺零事故、零悬料、零休风创造了三钢集团新高炉开炉最快达产达效的记录,有效助力了罗源闽光在新时期开展节能环保技改工作。

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炼铁厂厂长陈旭龙说:“新高炉采用软水密闭循环,热风炉自动烧炉、炉顶均放煤气回收等先进技术,项目投产后,能耗指标全部远优于行业先进值,实现了低耗能、低排放,为罗源闽光高质量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源闽光产能置换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形成炼铁233万吨、炼钢265万吨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200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为罗源湾钢铁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