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高新区这样安排……

2022-06-21 18:38:29来源:高新福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奋力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和科创走廊”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印发《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全区“135”基层党建提升行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七一”系列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不懈努力、永续辉煌。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广泛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榜样典型、老党员等群体,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方式为基层党员开展一堂专题党课学习,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授牌一批先进单位。严格对照2021年度星级党组织评选标准,对全区村(社区)党组织“评星定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6月底前组织开展授牌活动,推动四星级、五星级党组织亮牌上墙,不断激发各村(社区)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你追我赶,争星晋级”的生动局面。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广泛开展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的党员干部家属等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下基层、进家门,向走访慰问对象转达党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一次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采用发送祝福信息、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集中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做到支部书记赠寄语、支部党员谈感悟,唤醒党员入党初心,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宗旨观念,以更强的信念、更高的热情、更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颁发一批纪念勋章。“七一”前夕,通过座谈交流、上门颁发等方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党建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举办一场学习交流会。集中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形式,着重就支部换届、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细则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各级党务干部适应新常态、明确新要求,不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创建更多“高新”党建品牌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策划一期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方面涌现出的先锋榜样故事,在“高新福州”“高新党群”等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身边榜样”专栏,对一批勤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集中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通知强调:各基层党委应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制定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开展,同时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开展庆祝活动的情况请于7月30日前报送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