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暑期精彩文艺活动多

2022-06-21 10:16: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记者从20日召开的“‘艺’动八闽 乐游福地”系列文艺活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为迎接暑期,全省文艺院团和美术馆将带来一系列演出以及文旅融合创新特色活动,加速推动文旅市场复苏。

据悉,暑假期间,福州将先后启动“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幸福之城·闽韵流芳”闽剧经典剧目展演季,“遇见非遗·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惠民演出季等系列演出。

7月中旬起,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将带来儿童剧《三只小猪之抢救家园大作战》,每周一场,免费赠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也将引进《九色鹿》等12场主要面向幼儿、青少年的剧目、音乐会,开启艺术启蒙。

假日期间,一系列惠民演出也将亮相福州各大景点。据悉,7~8月,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将在于山喜雨台(涵碧亭)和九曲回廊开展“遇见非遗·夏蕴榕城”福州曲艺惠民展演季活动,每周六上午开讲福州评话;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也将于8月份在各公园、景区定期开展惠民演出,鼓热暑期文旅市场。

记者在会上获悉,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拟于7月搬迁至新剧场,该剧场由福州人民会堂改造而成,位于斗东路南侧,交通便利。新剧场启用后,将推出“幸福之城·闽韵流芳”闽剧经典剧目展演季,开展闽剧《过涯记》《兰花赋》《林则徐与王鼎》《银筝断》《碧玉簪》《三搜幻化庵》《杨门女将》《孟丽君》《将门之子》和《杜鹃山》等10个经典剧目20场专场演出;省歌舞剧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也将带来一系列精彩演出,让市民过足戏瘾。(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