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送法进企业 护航规范健康发展

2022-06-12 08:1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郑帅

福州:送法进企业 护航规范健康发展全国优秀律师何青华向企业家介绍民法典颁布的意义。 记者 郑帅 摄

为深化检企合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8日,福州市检察机关为全市28家重点企业开展“检察官送法进企业”系列普法活动。

活动由福州市检察院、晋安区检察院主办,晋安区工商联、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聚力“三提三效”,贯彻向企业多问一句、为企业多想一层、给企业多做一些的服务保障理念,通过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以检察能动履职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法典颁布有何重大意义?”“企业如何履行民法典?”在盛辉国际大厦3楼会议室,福州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优秀律师、福建知茂律师事务所主任何青华以“《民法典》热点及企业合规解读”为题,聚焦企业需求,深入浅出地解读法律条款。同时,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为切入点,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提出推动企业合规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就企业经营中与《民法典》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一一答疑解惑。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表示,检察官主动送法进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助于企业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与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他们不仅要做守法的经营者,也要更加重视防范企业法律风险。

福州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将加大送法进企业工作力度,拓宽广度和深度,助力“法治企业”和“数字福州”建设,为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法治新动能。(记者 郑帅 通讯员 郑畑君 邢颖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