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点燃消费强引擎 福州消费市场稳步提升

2022-06-12 07:47: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线上线下活动5300多场,直接拉动消费超13亿元;跨境电商交易会带动酒店餐饮等服务业消费约50亿元……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惠聚榕城”促消费品牌强音再次响彻福州各县(市)区。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点燃消费引擎,利用传统节假日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驾着“消费”这辆马车冲刺“双过半”。

积极发消费券 持续提升商业活跃度

今年以来,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持续利用春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鼓励商家积极参与,持续打造“惠聚榕城”促消费活动品牌,促进消费市场和消费方式创新提质。

今年春节,我市大众茶馆推出“福虎茶香”系列活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五一”期间,我市推出触达市民衣食住行各个“角落”的消费券,“硬核”作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这张“综合卷”;端午节前夕,我市再发总额6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我们抢抓各大重点节假日和消费旺季,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市各县(市)区也利用传统节日,组织辖区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步行街、住餐企业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市民林艺阳说:“每逢节假日促消费活动,我跟朋友都会去‘凑热闹’,买了不少东西。”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惠聚榕城·乐购有福’暨‘福虎网上年货节’‘惠聚榕城·2022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惠聚榕城 福见商旅’等主题促消费活动3万多场。”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期间,全市政银企通过买赠、满减、线上领取等方式发放消费(优惠)券总额超9.2亿元,商业活跃度持续提升。

线上线下发力 直接拉动消费近56亿元

各大商场里,络绎不绝的顾客忙着选购商品;大众茶馆里,市民在一片氤氲的茶香中享受市井烟火气;餐厅里,亲朋好友围坐一桌大快朵颐;步行街和小吃街上,从早到晚人流不断……假日经济的盛况在榕城大地持续展现。

“晋安这边不仅有市政府的消费券,还能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福利,两项叠加,可以省下不少钱。”端午假期,市民张素赶紧前往晋安某4S店试驾选车。

张素口中的购车福利,是我市推出的又一大型促消费活动。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在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促消费仍然是提振经济的重要着力点。“本轮汽车消费券共2000份,预计直接拉动汽车消费超3亿元,让市民享受购车实惠的同时,激发我市汽车消费热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聚焦消费“靶心”,我市“双线”发力,线下消费如火如荼,线上促消费活动异彩纷呈。邀请抖音百万粉丝带货主播和福州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开展直播带货;本土电商企业参与“双品网购节”带旺“福品”销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节假日期间“双线”发力,直接拉动消费近56亿元。

“我们正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让城市更有‘烟火气’,让我市经济大盘更加稳固。”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鼓励商贸龙头企业向数字化、平台化转型,支持朴朴、永辉等线上企业做大做强。

该负责人说,我市还将持续办好“惠聚榕城”活动,引导商圈综合体、夜色经济街区、连锁超市等开展促消费活动,掀起促消费活动新高潮,带动形成消费热点。(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