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

7月1日起福州市餐饮外卖将全面使用“食安封签”

2022-05-25 17:28: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5月25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饿了么签订网络市场规范发展社会共治备忘录,并举行了“食安封签”免费发放仪式。

7月1日起福州市餐饮外卖将全面使用“食安封签”

据了解,此次合作备忘录内容涉及数据共享、消费维权、打击违法、分类监管、行业发展等方面。督促及指导入网餐饮商户采用视频监控技术打造视频可视厨房;推进电子证照及相关信息核验应用,落实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定期开展抽查、监测、巡检工作;切实保障骑手劳动安全,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

会上,还举行了“食安封签”免费发放仪式。“食安封签”能有效保证外卖在配送过程中的密封性,避免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近期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食安封签”使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食安封签”的管理和使用,助力保障网络餐饮“最后一公里”食品安全。7月1日起,福州市餐饮外卖将全面规范使用“食安封签”。为推动此项工作落实到位,两个平台也积极参与宣传引导,提供180万张封签免费发放入网餐饮商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