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首次批复临时用地

2022-06-07 07:29: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日前,市资源规划局批复了“一闸三线”朝阳改线段临时用地面积14.37公顷。这是《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出台后,福州首宗市级批复的临时用地,有力推动了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据悉,“一闸三线”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民生供水工程。本次批复的临时用地将用于建设临时办公用房、工棚等。

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使用临时用地,福州市结合实际,在全省率先出台规范临时用地审批及管理的规定,明确审批流程,梳理收件清单,“画”好流程图,从审批、复垦、收回、监管等环节实现闭环管理。同时优化服务保障,在选址环节提前介入,指定专人对接,优化项目选址,规范报件材料。(记者 阮冠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