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琅岐水果一条街开街

2022-06-02 09:01: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买正宗琅岐水果有了好去处!1日,“田园风光·琅岐风味”水果一条街开街,让琅岐果农有了规范售卖水果的出口,也让来琅岐买水果的游客有了一个信得过、放心买的接口,助力打造“田园风光·琅岐风味”果蔬品牌。

琅岐水果一条街开街游客在水果一条街购买西瓜。 记者 马丽清 摄

水果一条街位于琅岐通雁路连接线,全长400米,可安排55个摊位,目前已有35家农户报名。记者看到,水果一条街整洁有序,帐篷在街区一字排开,商户统一着装热情迎客。摊位上,西瓜、甜瓜、草莓等水果和一些当季蔬菜,吸引了不少游客采购。

琅岐岛位于闽江入海口,是我省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岛上气候适宜,雨量充足,土壤肥沃,素有“瓜果之乡”的美誉,精品水果种植面积5000亩,葡萄、西瓜、甜瓜、杨桃、芭乐、火龙果、脐橙等水果远近闻名。

市场上存在用外地水果冒充琅岐水果进行售卖的情况,影响了琅岐水果的口碑。为规范市场秩序,保护琅岐果农利益,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在通雁路连接线设置水果一条街,由琅岐文投公司牵头进行规范管理,发挥售卖集聚效应,为果农及游客提供良好的交易平台。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云福说,琅岐将做好水果一条街服务和管理,非本地果蔬不得进入售卖,防止强买强卖、低质高卖、以劣充优的情况。同时,他们还将统一形象、规范摊位、正本溯源,让游客获得良好的消费体验。

据介绍,水果一条街将纳入更多本地农庄和果农、商户,打造成琅岐本地特色水果的展示窗口和琅岐岛的一张靓丽名片。

袁云福说:“未来我们还将把水果一条街纳入琅岐乡村游、研学游线路中,让更多游客通过琅岐水果和水果一条街,走进美丽琅岐、认识美丽琅岐,进而宣传美丽琅岐、爱上美丽琅岐,助力琅岐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区,打响‘田园风光·琅岐风味’果蔬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郑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