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台胞蒋佩琪谈“博鳌之行”感悟:愿台胞随着祖国大陆的脚步不断进步

2022-04-23 08:02: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的演讲,不但受益良多,也深有感触,想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福州市台协会有明确的目标,要成为能够帮助台商、台胞排忧解难、谋福利、促发展的组织,要成为两岸融合的桥梁和纽带……”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落下帷幕,在榕台胞蒋佩琪也圆满结束了她的“博鳌之行”。作为市台协会会长,她迫不及待地将此行的感悟通过微信群分享给市台协会的台胞。

论坛期间,“包容发展”成为讨论的热点之一,而ESG又引发了广泛关注。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嘉宾们热烈的讨论让蒋佩琪深受启发。“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ESG,如何将ESG融入企业的经营战略都是我们台商可以思考的问题。”蒋佩琪说。

“双碳”战略、共同富裕等国家宏观目标也让蒋佩琪感触颇深。“在博鳌亚洲论坛,大家在谈的都是我们怎么让社会更加美好,让国家更加进步,怎么样在世界发展中扮演我们的角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蒋佩琪说,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台胞们应该觉醒,摒弃偏见,专注于谋求发展,跟上大陆发展的脚步,不应该在大陆发展的进程中缺席。

蒋佩琪深切的体悟有更深层的来源。这几年,蒋佩琪在福州经营企业,在全国各地游历……在大陆的所见所闻不断开阔她的视野和胸襟。“去年,我前往陕西游历,所见的浩瀚山河,所感的历史文化再一次震撼我,内陆城市的发达程度也完全超乎我的想象。”她说。

“脚踏实地很重要,但是也要看到大方向。”蒋佩琪说,大陆的发展是飞跃性的,台胞更需要关注大的方向、视野、格局,这样才不至于在整个时代发展的进程中迷失。(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