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以孝顺为主题 拗九节闽剧系列活动明起开展

2022-02-23 08:11: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每年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人特有的孝顺节,这一天人们会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送给长辈亲友。

今年的拗九节快到了,记者了解到,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围绕“孝顺”主题,将从24日开始至拗九节当天(3月1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公益活动。

和往年不同,今年拗九节系列活动将入展馆、进社区,还会到幼儿园演出。

24日下午3时,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一级演员林颖将作为嘉宾参加“传孝道精神·扬闽都文化”2022年拗九论坛,在上下杭景区的福州市非遗展示馆和大家分享青年人对“孝道”的理解。

25日下午3时,福州市闽剧演员们将和市文联的文艺家们,在凤仪社区箐华佳文幼儿园共同开展“孝从我做起·歌声传乡音”活动。

28日上午9时30分,由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的“有福之‘粥’传孝道·温暖榕城扬新风”主场活动,将在仓山区信平广场举行。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准备了精彩的折子戏专场。

3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临江街道菖蒲社区将举行“近邻党建”尊老敬老活动,活动现场安排为老人义诊、义剪。据了解,福州闽剧传承发展中心和菖蒲社区是共建单位,闽剧院的党员志愿者届时将为到场群众煮粥、分粥,送上暖心关爱,还会带来《贻顺哥“卖”口罩》等新创的精彩小戏,让到场老人过一回戏瘾。(记者 顾伟)

以孝顺为主题 拗九节闽剧系列活动明起开展

点击进入拗九·孝老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