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2020-09-02 10:58:03  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9月1日上午,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罗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全会决议,讨论了推进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居民增收等三个实施方案。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刘晓强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永建、县委副书记刘必霖、县委常委兰可明、黄元祥、谢婧、俞章龙、林家枢、郑育新,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ー届十ー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和举措。刘晓强就《中共罗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全会指出: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全会强调:

  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快发展,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ー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各方面超越,不断深化对合各领域融合,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罗源,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全会要求:

  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历史征程中展现罗源新作为——

  一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壮大科技创新企业群体,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强化科技创新制度供给,增强高质量发展超越动能。

  二要优化升级产业结构,聚力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进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强化高质量发展超越支撑。

  三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宜居品质,打响罗川文化品牌,夯实高质量发展超越基础。

  四要突出港口区位优势,推进建设承載平台,优化提升港口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溦发高质量发展超越活力。

  五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健全生态保护制度,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超越品质。

  六要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实施居民增收行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补齐高质量发展超越短板。

  七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加快民族乡村发展,传承弘扬畬族文化,增强畬族群众幸福感,做足高质量发展超越特色。

  全会要求:

  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在产业合作上拓宽新领域,强化福州台商投资区平台作用,实现产业深度合作;在文化交流上取得新成效,以闽都文化等祖地文化为纽带,不断增强两岸文化认同、促进同胞心灵契合;在惠台利民上实现新突破,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完善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服务质量,助力福建建成台胞合企登陆“第一家园”。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全会强调:

  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实政治建设,抓牢组织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严作风建设,抓细制度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罗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罗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罗源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举行

  罗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益辉、孟梢龄、林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