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获批设立省级高新区

2023-01-25 08:57:04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省政府发文批复同意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设立省级高新区。

批复指出,建设厦门海洋高新区,要充分发挥沿海区位优势,强化统筹规划布局,高效配置海洋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高地。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快培育和引进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和团队,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才高地。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设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具有优势特色的产业高地。

批复要求,厦门市政府要按照规划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省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海洋经济领域政策指导,结合各自职能,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助力园区打响海洋产业品牌。

我省是海洋资源大省,也是海洋经济大省,海洋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厦门设立省级高新区,是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的重要平台。至此,我省已有龙岩武平、南平、泉州半导体、厦门海洋4个省级高新区。(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