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福州高新区领导率队开展督导检查

2023-01-13 10:22:30来源:高新福州

1月12日下午,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率队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及重点场所安全工作。

在马保村村委会、高岐村村委会、子路养老院,督导组一行在听取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安全工作落实等汇报后,向工作人员送去真挚关怀和新春祝福,希望他们继续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福州高新区领导率队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春节返乡、人口流动频繁之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要做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工作,摸清基础病及疫苗接种情况,继续做好家属联系沟通工作;

要跟进落实爱国卫生运动、清洁家园运动,做好环境清洁与医卫消杀;

要紧盯重点工作,负起主体责任,构建购药、就医、求助热线等便民渠道,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福州高新区领导率队开展督导检查

在村镇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屿镇中心卫生院、南井村卫生所,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发热门诊、疫苗接种、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后,组织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叮嘱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

督导组要求——

要充足医疗力量,加强发热门诊设置,进一步提升各属地、乡镇等基层医疗救治能力,落实落细做好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满足患者就医需要;

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医疗宣传科普工作,推进“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提高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率,并建立数据台账;

要做好医疗物资储备,配齐医疗药物、医疗设备等,畅通转诊通道,满足群众用药需求,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

要加快“防疫健康包”发放,指导群众用好“防疫健康包”,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倡导春节期间少集聚;

要构建网格化机制,安排好春节期间值班执勤工作,责任分包到片,做好重点人群健康随访工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