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四暖”行动关爱四类重点群体

2023-01-06 09:47:24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总工会了解到,福建工会2023年“两节”送温暖工作重点聚焦助力全省疫情防控调整转段的四大类重点群体,将通过开展“四暖”专项行动,为超过2万名医护人员、10万名配送行业劳动者等送去温暖。

在面向医务人员推出的“暖医”行动中,福建省工会将专项筹集慰问资金276.53万元,对医务人员进行广泛慰问。同时,推出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暖新”行动,提供“健康速递”“关怀速递”等一系列服务。面向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推出“暖冬”服务,重点聚焦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难的职工家庭和个人。在关爱农民工“暖春”行动中,依托“园区枫桥”一体化维权基地等渠道,为农民工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维权服务。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表示,在疫情防控调整转段时期,福建各级工会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细致的工作,和职工群众手牵手,当好疫情下职工群众的贴心人。(记者 李润钊)

《工人日报》(2023年01月06日 02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