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最新进展!福建这两个港口传来好消息→

2022-08-15 21:56:09来源:福建交通

再迎突破!福建省福州港、湄洲湾港两项港口项目前期正加足马力全力推进中。

福州港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扩能工程工可获批

近日,福州港漳湾作业区7号泊位扩能工程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

最新进展!福建这两个港口传来好消息→

本项目建设规模为:码头规模等级和功能性质保持5万吨级通用泊位不变,将滚装船靠泊等级由2万GT提升至5万GT,新增陆域面积7万平方米及配套设施,扩能后年设计通过能力调整为货76万吨(含集装箱5000TEU)和车30.4万辆。

此次扩能改造工程满足上汽外贸滚装船运输发展需求,为促进地方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提高码头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发挥积极作用。

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11、12号泊位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近日,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罗屿作业区11、12号泊位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莆田召开。与会代表及专家在听取设计单位有关初步设计的介绍和技术审查单位的咨询审查意见后,经认真质询讨论,一致认为设计单位编制的初步设计报告基础资料翔实,内容全面,符合国家和交通运输部有关港口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定的内容和深度要求。

最新进展!福建这两个港口传来好消息→罗屿作业区

罗屿作业区11、12号泊位工程为新建2个15万吨级散货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通过能力985万吨。建设内容包括水工建筑物、土建工程、陆域形成和设备购置安装等,建设规模及内容符合省发改委关于本工程核准批复的要求。码头泊位长526米(含已建10号泊位延伸段81.4米),码头采用大型沉箱重力式结构,陆域形成总面积约22.07万平方米。

该项目将与罗屿8#泊位工程加快推进,集约连片滚动开发罗屿半岛,形成铁矿石“两装三卸”快捷运转体系,扩大罗屿铁矿石储运优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